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生理病理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3年9月14日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特异性诊断特征是Ph染色体。Ph染色体是22号染色体的长臂缺失或22号染色体的长臂与9号染色体长臂相互易位的结果,即t(9;22)(q34;q11)。1982年在9q34断裂区克隆出了ABL基因,1983年证实位于q34的基因片段易位到22号染色体上与22q11断裂区一个称为BCR的基因形成 BCR-ABL融合基因。位于9q34的c-abl基因易位于22号染色体与位于22q11的bcr基因形成BCR-ABL融合基因。尽管ABL和BCR的基因功能尚未完全明了,但大量的证据表明,BCR/ABL融合基因产物直接参与白血病的形成。

http://webres.medlive.cn/upload/000/029/896

上半部分为正常的bcr和abl基因结构,下半部分显示bcr-abl融合基因转录本。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CML的酪氨酸激酶抑制剂(PTKI)治疗下一篇: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演变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