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女性妊娠期更易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原因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0月6日

 
    以前,女性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主要原因是生活过于拮据,各类营养物质得不到及时的补充。而现在很多女性在妊娠期间似乎已经很重视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但是还是有一些孕妇会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且孕妇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概率似乎要更大,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为读者介绍一下。
    女性妊娠期间为什么更易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
    孕妇贫血现象比未怀孕者普遍,是因为孕妇生理上的变化及成长中胎儿的需要,发生贫血的现象比未怀孕者普遍。妊娠中血液总量一级红血球产量都会增加,但血液总量的增加程度(主要是血浆量增加)要比红血球量多,因此血液造成稀释结果,怀孕后的血红素也会比怀孕前下降,乃所谓生理性的贫血,为一正常的现象。
    在怀孕期间,由于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胎儿会通过胎盘吸收母亲体内的铁及蛋白质等原材料来制造宝宝的血液,宝宝从一个肉眼几乎看不见的受精卵长到出生时身长55公分,体重约6-7斤重的新生儿,孕妇对于铁、蛋白质一级维生素等营养的需求量较孕前是有较大程度的增加的,所以妊娠期间如果不注意补充这些营养的话,孕妈咪是很容易贫血的,其中最常见的类型就是缺铁性贫血。
    专家指出,妊娠期间由于胎儿须由母体吸取铁质,孕妇本身铁质贮藏量变小,再加上血液造成稀释结果,准妈妈应多摄食含铁质的食物,避免缺铁性贫血。妊娠中后期胎儿发育增快,只要每周体重不超过1kg,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最好小编提醒各位准妈妈,只要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就不会发生由于成份缺乏导致的贫血,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很重要。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女性  再生障碍性贫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老年血液病患者不可随意拔牙下一篇: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临床表现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