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慢性再障的体征表现有哪些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0月8日

 

  慢性再障的体征表现有哪些?根据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的缓急,可分为急性再障和慢性再障。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不同于急性型,其起病缓慢,以贫血为主要临床表现,出血多限于皮肤黏膜,切不严重,可并发感染,但常以呼吸道为主,容易控制。病程多在4年以上,甚至可长达10年之久。若治疗得当,坚持不懈,大多可治愈,但也有病人迁延多年不愈。

  在此,血液病专家表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体征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

  1)皮肤 慢性再障患者的皮肤苍白,大部分均有皮下出血,以散在的小的出血点为主,由针尖大小到米粒大小不等,四肢躯干也可见到。瘀斑和血肿少见。病程漫长,输血频繁的患者,由于含铁血黄素的沉着,皮肤颜色可变得灰黯。

  2) 眼、鼻腔、口腔 可有黏膜出血,以睑结膜出血为多见,呈点状或小片状。眼底视网膜也可有点状或小片状出血,但通过及时处理可以逐渐吸收。鼻腔可见鼻中隔出血,常为小静脉出血,小动脉出血少见,比较容易止血。口腔可有牙龈少许渗血,用力刷牙后可加重。舌面血痕少见

  3) 淋巴结 慢性再障患者一般无明显淋巴结肿大,当合并感染时可有局部浅表淋巴结肿大。

  4) 肺脏与心脏 当慢性再障患者合并肺部感染时,依感染程度可出现相应体征。

  由于慢性再障的病程漫长,长期贫血,有些患者可出现心脏扩大,心率增快等,大部分患者可出现贫血性心脏杂音。此外,慢性再障患者的出血趋势甚轻微,甚少合并感染。经治疗的不少患者可获得长期缓解或基本治愈。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慢性再障  体征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障康复秘诀:好心态加十个细节下一篇: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会有什么症状出现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