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症伤您有多深?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3年10月20日

   血小板是我们人体血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具有凝血和止血作用,倘若其在血液中的含量降低必将给患者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那么血小板低有哪些危害呢?
  我们知道血小板主要作用就是凝血、止血,那么血小板减少就会很容易引起流血不止的现象,病人表现为身上皮肤有出血点,紫癜,瘀斑,牙龈出血,鼻腔出血,年轻女性月经量增多,严重的病人吐血、便血,甚至引起腔内出血危及生命。
  临床中血小板减少的危害主要表现以下几种:
  危害一:易引起其他疾病,如紫癜、骨髓疾病、脾功能亢进、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等。
  危害二:血小板低于20×109/L时,会有内脏出血的危险,常见的有消化道出血、颅内出血。
  危害三:若长期不愈,会引起胃肠道大量出血和中枢神经内出血,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
  危害四:身体有血斑,轻微碰触可导致身体淤血,创伤后可能长时间流血,导致腹痛头痛等。
  据资料显示,血小板减少若长期不愈,还会引起粘膜渗血致便血、尿血、咯血、呕血等,甚至心脏粘膜出血、心肌渗血致使心律失常,或心跳骤停、脑出血亦会致使昏迷或死亡,还会造成皮肤过早老化、黑色素沉着、各脏腑功能低下而早衰。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计数偏低有什么症状 如何治疗好下一篇:血小板减少性药膳方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