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抗生素是不能乱用的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0月24日

 仅次于白血病的“沉默杀手”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中国患者人数在全球占最多,而儿童、青少年与老人是高发人群。其病因中就有滥用抗生素的危险。
专家提醒,如果儿童青少年出现身材矮小、咖啡斑及骨骼异常可能为先天性再障,应引起家长警惕。此外,身上一旦出现出血点且不容易消退,就应到医院及时检查血常规。
很多家长在孩子感冒后,习惯自己选择给孩子服用抗生素。对此,专家表示:“这其实是相当危险的。因为滥用抗生素极有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 ”专家提醒家长,切不可自己随意用药,千万不能滥用抗生素,不要一遇上孩子发烧就在家里把抗生素随便给孩子吃了。
专家介绍,环境因素也是造成再障的又一病因。以前卡车司机习惯用嘴吸汽油,加汽油时用塑料管子一嘬,这样长期使用卡车司机很多人患上再障。泰国也对再障发病原因做过相关的调查,发现因为养牲畜以及使用农药常会污染河水,从而导致一些非瓶装水的不干净,人们因此容易患上再障。
据专家介绍,在众多疾病中,再生障碍性贫血就如同一位沉默的杀手,它症状隐匿,在发病初期往往表现得“沉默不语”少有感觉。它发病主要包括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全血细胞减少和贫血,一般很难察觉。然而,一旦疾病急速进展便具有极大的杀伤力,甚至要在死亡线边缘徘徊挣扎。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抗生素  再障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复发注意事项有哪些下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人食疗事项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