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人如何护理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0月31日

   在护理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时,首先要做好心理护理,鼓励病人正确对待疾病,保持乐观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其次还要注意以下方面。
  (1)要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并养成每天按时大便的习惯。若遇便燥或便秘,可用轻泻剂。若有肛裂,也应作对症处理。
  (2)保持病人居室的空气新鲜、阳光充足,定时开窗通风,但要谨防着凉感冒。勿与感冒者及传染病人接触,不要去或少去公共场所。
  (3)增加营养,供给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肝、鱼、虾类、新鲜蔬菜及水果。如病人食欲下降、消化不良,可根据其平时的爱好进行调味,以增进食欲,保证营养。吃水果应洗净、去皮,以防腹泻。
  (4)应避免病人过于劳累。如遇头痛、头晕和皮下出血,必须卧床休息。身体恢复健康或接近正常时,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参加劳动、工作与学习。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如何预防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出血下一篇:白血病应该怎样饮食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