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危及生命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3年11月7日

   血小板减少是一种常见的血液疾病,对人们的健康的危害是非常的严重的,很多人由于对血小板减少知识了解的非常的匮乏,往往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那么,血小板减少延误治疗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血小板显著减少者,常伴有皮肤粘膜紫癜。严重者可有其它部位出血如鼻出血、牙龈渗血、肠道出血等,甚至可并发颅内出血和中枢神经系统内出血,危及生命。女性血小板减少,导致月经量过多或严重吐血、咯血、便血、尿血等症状,引起贫血、头晕等,影响正常生活。
  血小板减少多由火盛、气虚和淤阻所致,常引起肝肾阴虚,脾肾阳虚、气虚两虚、肝脾肿大等,伴有寒战、发热、全身乏力、关节酸痛、恶心、呕吐、腹痛、瘙痒等不适,影响工作和生活。 急性型血小板减少的发病主要危及10岁以下的儿童。通常病人起病急骤,伴有发热,免疫力低,容易被感染。其中以呼吸道感染最为常见,其次是消化道以及泌尿道感染。患者甚至出现眼结膜出血,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慢性型血小板减少较为常见,占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殿的80%,多为10-40岁。起病隐袭,伴有持续性出血或反复发作,对人体侵袭时间长,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后悔莫及。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会引发血液病下一篇:了解白血病患者有哪些饮食准则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