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慢性再障的并发症你知道吗?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1月17日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中,男性要稍多一些,它的症状是多样的,特点是发病较缓。常见贫血发病,首先出现的症状常是面色苍白、疲乏、心悸、气急、头晕、头痛等。以发热、出血发病者少见。出血部位较少,程度也轻,常见的出血有皮肤粘膜出血和齿缝出血,女性可有程度不同的子宫出血,很少有内脏出血,感染少见,且较轻。

  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可能相互转化的,这一点需要注意。慢性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有时病情加重而转变成急性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发症除出现感染,内脏出血外,慢性型病例,由于长期贫血,晚期可发生贫血性心脏病。如输血过多,达10000毫升以上者,可发生血色病。

  可见,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并发症主要是面色苍白、心悸、发热等,有的还会出现内脏出血等比较严重的情况,对于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一定要遵医嘱,定期到医院中去进行相关检查,以便大夫详细的了解病人的病情,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慢性  再障  并发症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障有什么表现?下一篇:导致血小板减少的感染性因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