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的复发预防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3年11月26日

   血小板减少患者在康复期应积极预防,避免疾病再次复发,重蹈覆辙。
  1.休息与活动
  病情轻或缓解期患者可酌情进行适当的活动,但要注意休息,不可过劳,活动需要体力过大时,护理者应给予帮助。重症血小板减少患者应绝对卧床休息,暂停活动。
  2.饮食与营养
  康复期患者的饮食应按医嘱执行,如果不能保证必要的进食量,应及时告知医生和营养师,以便及时调整。
  3.环境与消毒
  患者居住环境应保持清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温湿度适宜,严格按要求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尽量少接触探望人员,防止交叉感染。居室每天紫外线消毒1-2次,定期进行空气细菌学监测,床上用品定期消毒。大剂量化疗和免疫治疗的患者,应做好保护性隔离。
  4.心理与护理
  给予患者耐心细致的心理支持,关心爱护患者,排解患者的不安情绪。对病情严重的患者,应遵守保护性医疗制度,警惕其情绪的异常变化,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意外。
  5.观察与记录
  护理者应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定时监测生命体征,并做好记录。备好急救设施及药品,当患者不适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抢救。
  6.安全与防护
  患者出入的地面应防滑,走廊、卫生间安装扶手。严重贫血患者改变体位时要缓慢,防止突然发生晕厥。儿童、老年、危重患者应在床边加床挡,躁动不安者可遵医嘱加约束带。
  7.教育与复查
  康复期患者及家属都应积极接受健康教育,了解有关疾病知识、治疗、护理方法和预防保健常识等。患者一定要按时服药,定期复查,避免血小板减少再次复发。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复发  预防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女性月经量增多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原因吗?下一篇:为您讲解血小板减少的预防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