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老年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该如何护理

0 MDS治疗记录 | 2013年12月2日

 

部分患者在经历一定时期的MDS后转化成为急性白血病。对此,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外,日常的注意事项也很多,对治疗以及预后有很大的帮助:
  1.注意营养:合理调配饮食,对肉类,蛋类,新鲜蔬菜的摄取要全面,不要偏食。

  2.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宜吃补血食物,如:乌骨鸡肉、龙眼肉、红糖、黑木耳等。

  3.多喝茶及白开水。

  4.勿暴饮暴食:老年人代谢减慢,各器官随年龄和体内自由基伤害的增加而衰退,免疫功能下降,对外界和体内环境改变的适应能力减低,体力下降。每餐只能吃八分   饱,不可吃得太撑。在食物方面,五谷主食不可少。多吃新鲜 蔬菜、水果,以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过程。

  重质不重量:新鲜食物虽营养,但每次最好只煮一餐分量,而且要注意卫生安全。慎防病从口入。因此剩菜应用保鲜膜包好,放置在冰箱内冷藏。此外,厨房最好准备两套案板和刀具,熟食、生食分开处理,以免交叉污染。

  烹调有玄机:少油、少糖、少盐分,永葆身体健康。太多脂肪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产生。因此,烹调方法用蒸、煮、炖、卤、凉拌等,减少油脂的吸收。此外,鸡汤、高汤至于水箱,可以除汤上凝结的浮油。烹  调最好不加味精,以防麸酸钠超量。同时,防止含糖食物使人体发胖,对血脂也有不利的影响。太多的钠(在盐、酱油、味精、腌制品中)则会使水分滞留在体内,引起水中毒,血压上升。

  零食应节制:拒绝零食陷阱。 麻佬、糖果、瓜子、花生等食物热量不低,别边看电视边吃这些东西,不知不觉中吃了过多的热量。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老年人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常识下一篇:哪些人容易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