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MDS预防

0 MDS治疗记录 | 2013年12月2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预防需要注意事项:

  1、谨慎用药。医务人员应认识到滥用药物的危害性,使用化疗药要慎重,另外我们自己用药时要咨询医生,不要私自用药。

  2、远离有毒化学物质。苯及其苯的烷化剂都是有毒的,都可以引起血液病,所以远离有毒化学物品,在有关工农业生产中接触化学品等有害物质(如苯聚氯乙烯)时应作好劳动保护,防止有害物质污染周围环境以减少mds的发病。

  3、精神调理。肝气郁结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关系密切,因此提倡虚怀若谷,胸襟开阔,提高修养,在疾病调治过程中亦非常关键。

  4、减少辐射。长期接触医用或工业用辐射线的人群,接受超剂量照射后,易患白血病、淋巴瘤;长期接触石棉、石材、橡胶、塑料、玻璃丝等的人群易患间皮瘤;长期吸入工业废气、汽车车尾气等城市污染气体的人群,易患肺癌。所以说易感人群一定要定期的检查。

  5、避免感染。流感病毒、肺炎球菌等就寄居在人鼻腔和咽喉部。它们会随人的呼气和唾液飞沫等排入空气。故在人们饮水、交谈、大笑时即被感染。所以一定要预防感染的发生。

  6、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就能避免感染,还要合理饮食,饮食提供我们身体需要的能量,注意营养搭配,不偏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这对预防疾病有重要的作用。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MDS  预防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哪些人容易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下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