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护理

0 MDS治疗记录 | 2013年12月7日

   血液病患者饮食营养合理均衡搭配,禁烟酒,注意饮食卫生,避免便秘和腹泻,饮食中要提供足够的造血原料,多吃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肉类食物,多吃杂粮、蔬菜水果,使血液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保持正常。能清洁血液的食物有:红酒、醋、黄瓜、卷心菜、海藻、豆类、萝卜、红薯、香菇、苹果、梨、草莓等,还有多吃没有污染的鱼,提供有益脂肪帮助净化血液。
  1.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忌口多,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虚实夹杂,邪毒内壅,助火动风之品宜忌,特别是阴虚火旺,出血,瘀湿交阻者尤要注意。
 
  2.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注意事项还要注意营养,合理调配饮食,对肉类、蛋类、新鲜蔬菜的摄取要全面,不要偏食。
 
  3.肝气郁结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关系密切,有资料提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发病有长达半年以上的较严重的精神刺激。因此提倡虚怀若谷、胸襟开阔,提高修养,在疾病调治过程中亦非常关键。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的病因,您了解吗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饮食事项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