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饮食事项

0 MDS治疗记录 | 2013年12月7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疾病来给我们的伤害是相当大的,我们千万不可忽视了,而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积极的配合治疗还要有一些护理工作来辅助治疗,才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生冷类
  忌口是每个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都应该做到的事情,主要忌食的主要包含=括一些水果和生冷蔬菜等凉性食物,同时患有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水肿等病人也应忌食。由于此类食物性偏冷,具有清热解毒之功,因此出现发热、便秘、咽炎及出血的人可以食用。溃疡病和慢性胃炎不要吃李子、杏子和桃子;气管炎、支气管炎扩攻、肺脓疡和溃疡病不要吃柿子,血液病病人要依据自已的肠胃状况要慎用“生冷类”食物。
  2、辛辣类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在饮食方面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病情来进行调理,有适当的禁忌也是好的,不可以吃辣椒、葱、蒜、酒等,由于这些食物性辛热、具健胃之功,可适用于调养脾胃虚寒、寒泻等患者食用。疔疮热毒、胃痛等病人不要吃辣椒、胡椒、大蒜等食物;风疹、皮肤瘙痒者须忌食生姜、韭菜、葱等食物;而贫血者还需忌食萝卜。
  3、海腥类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还不可以吃一些海鲜之类的食物,如果对这些没有禁忌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不能吃的食物主要包含带鱼、内河鱼、虾、蟹等水产品类食物,病毒性肝炎和糖尿病等疾病患者不可以吃海鳗、乌贼和鱿鱼等食物;过敏性皮炎、支气管哮喘患者应忌食海藻、海带、紫菜等。
  4、发物类
  在我们生活中吃的一些发物类食物也是患者不可以吃的,这是因为这些发物类食物可能会引起患者病情加重或者是诱发旧疾,所以不要吃芥菜、南瓜、公鸡和海腥类等食物,关于荨麻疹、暴发火眼、一切外科疮疡等病人都应忌食。病毒性肝炎、阻塞性黄疸和脚气病等病人都应忌食南瓜;哮喘等患者应忌食豌豆及芥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偏热,有出血倾向的患者要慎用。
  适量运动:每周三次运动能改变血液中化学成分,有利于防止动脉血管硬化。保护血液、维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要经常参加以耐力性为主的运动项目,如散步、瑜伽等;
 
  保持良好的心情,压力引起脂质代谢异常,并使血液的有害胆固醇增加,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疾病。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
 
  血液是人体宝贵的红色生命之河,保护血液就是保护生命与健康。要使自己的血液不受污染、阻塞、瘀积,必须重视保护血液。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饮食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护理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出血的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