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发病特征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2月8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造成全血细胞减少的一种疾病。临床上以红细胞、粒细胞和血小板减少所致的贫血、感染和出血为特征。
 
  身体无力是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最常见和最早出现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困倦、疲惫,主要是因肌肉缺氧所致,这个是比较常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同时也是检验是否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依据。
 
  当然,再障还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症状,如头晕、眼花、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这是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之一。同时,皮肤、粘膜、结膜苍白,心悸,呼吸困难或者气急,也是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表现。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发病特征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出血的护理下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