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慢性再障的症状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2月17日

 慢性再障疾病在不同的患者身上,都是会出血起病缓慢的情况,而且在临床上该疾病主要的表现常常是倦怠无力、劳累后气促、心悸、头晕、面色苍白。如有出血亦较轻微,内脏出血较少见。感染、发热一般较轻微,出现较晚,治疗后较易控制。肝、脾淋巴结均不肿大,但晚期病例偶有脾脏轻度肿大,病程较长,患者可以生存多年,病情逐渐好转甚至接近痊愈。部分患者转变为急性型。
  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慢性再障的症状:
  1、感染:高热比急性型少见,感染相对容易控制。
  2、出血:出血倾向较轻,以皮肤出血为主,内脏出血少见。久治无效的晚期病人有发生脑出血者。此时,病人可出现剧烈的头痛和呕吐。
3、贫血:慢性过程,常见苍白,乏力、头昏、心悸、活动后气短等。经输血症状改善,但维持时间不长。
  由于慢性再障治疗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患者的自我护理也很重要。要鼓励病人正确对待疾病,保持开心乐观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慢性再障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障患者的饮食注意下一篇:再障的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