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障患者的饮食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3年12月27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饮食应注意新鲜干净,尽量自己加工食物,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减少购买不净熟食,不能在卫生条件较差的餐饮机构进食,生食瓜果蔬菜应洗净。患者饮食宜清淡,容易消化,勿食辛辣食品。可进食药膳如六汁饮、白虎增液粥、南北杏猪肺汤、天冬猪瘦肉粥、红萝卜荸荠脊骨汤、洋参淮山乌鸡汤等,补充身体营养,帮助身体康复。
  (1)多吃高蛋白饮食:蛋白质是各种血细胞增殖、分化和再生的基础,由于再障病人全血细胞减少,故在食疗方面,需要补充足够的动物性蛋白质,如鲫鱼、动物肝肾、瘦肉、鸡、禽蛋、牛奶等。
  (2)补充造血物质:再障虽然不是由于造血物质缺乏所致,但由于反复出血,造成慢性失血性贫血,从而加重了再障的贫血程度。因此,在食物中应该补充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叶酸广泛存在于绿色新鲜蔬菜、水果、酵母、动物的肝肾中,尤其是新鲜蔬菜含量最为丰富,需注意的是烹调时间不宜过长。若在食物中加入维生素C,可促进叶酸吸收;加入钙片,可促进维生素B12吸收。
  (3)补充含维生素类的食物:再障病人特别要注意补充含维生素的食物,不仅是改善贫血的需要,同时对预防出血也十分有益,如维生素B1、B6等。蔬菜、水果类食物中的维生素含量较高,其中蔬菜中维生素的含量叶部比根部高,嫩叶比枯叶高,深色叶比浅色叶高。水果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易被人体吸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  饮食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障患者的日常生活护理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预防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