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MDS的病因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1月3日

 

1、饮食因素

饮食不洁,饥饱无度,中伤脾胃,导致脾胃虚弱。胃虚受纳失司,脾虚健运失调,水谷之精微物质缺乏,使气血生化无源。气血两虚,百脉失养,血液瘀滞。饥饱无度可直接损伤气血,累及阴阳,导致气血阴阳俱虚。

2、药物因素

因疾病需要,或疾病误治,服用或注射有毒药物或接触有毒药物或化学物品,可直接损伤气血。也可中伤脾胃,导致脾胃虚弱,受纳、运化失常,气血生化无源,以致气血两虚。还能损伤骨髓,致使精髓空虚,精血化生无源。
3、先天因素

体质决定人体对病因的易感性和病机、症候的倾向性。年轻的MDS患者与禀赋薄弱、体质不强有密切关系。而母体虚弱,遗传缺陷、胎中失养、孕育不足等是其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易患疾病,因虚致病,或因病致虚,日久不复,气血亏虚,渐致阴阳,连及五脏。

4、疾病因素

大病久病,或疾病久治不愈均会导致脏腑虚衰。脾胃虚弱,气血生化无源,而见气血两虚;肝肾亏损,阴阳平衡失调,而致阴虚内热或阴盛阳衰。阴虚日久,可导致因虚致瘀,血液瘀滞,停留脏腑,使脏腑功能降低,或血瘀阻滞骨髓,影响气血生化。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MDS  病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预防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发病症状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