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发病症状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1月3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属于克隆性干细胞类的血液病,日常生活中人们对此疾病认识较少,很多群众甚至不知道该病都有什么症状表现,专家在此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1.贫血:除了个别病人外,绝大多数患者以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比如:面色苍白、头昏乏力、活动后心悸气短等。

2.出血:半数以上的患者有出血的情况,但早期的出血症状较轻,多为皮肤粘膜出血,牙龈出血或者鼻衄,因不严重,很少特别处理,女性患者很少出现月经过多;但是随着病情发展到晚期,出血趋势加重,脑出血成为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3.感染:因粒细胞减少和和功能异常导致感染发生,病情初期较稳定,多无严重的感染和发热,后期交易合并感染。由于免疫力低下,易引起潜在性浓疡以及化脓性关节炎、结核、绿脓杆菌性结膜炎等不常见的感染。

4.体征:MDS患者体征不典型。常为贫血所导致面色苍白,血小板减少所致皮肤瘀点、瘀斑。肝脾肿大者约占10%左右。极少数患者可有淋巴结肿大和皮肤浸润。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MDS的病因下一篇:血小板减少的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