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能不能怀孕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1月12日

 骨髓异常综合症是一种造血干细胞的异常增殖分化疾病。以贫血为主要特征,常伴有感染和出血等征象,血象可呈全血细胞减少,目前发病原因尚未明确。那么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影响怀孕吗?
妊娠作为一种特殊的生理活动,它需要机体有一个较强的能量代谢和血液再生系统以及较强代偿功能的心、肺、肝等器官来支持一个强壮的新生命孕育。而一个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母体,其机体处于一种持续的代谢消耗状态。
而且化疗药物对心、肝、肾、胃、肠等器官的毒性作用,加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具有感染和出血倾象,其机体很难再承担孕育的重任。对胎儿而言,胚胎是一支刚出芽的幼苗,没有肥沃的“土壤”和阳光就不能健康地感长。
01300000244372122414869056125.jpg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怀孕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常见病因下一篇:血小板减少的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