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预防白血病的复发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4年1月16日

 

很多人可能认为白血病治愈之后是不会再次复发的,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白血病是可以再次复发的,也是目前影响白血病康复的关键问题。因此,患者在白血病的康复阶段,一定要时刻注意生活细节。那么,什么原因造成了白血病的复发呢?

1.放松治疗

白血病患者在治愈后要进行巩固性的治疗,很多白血病患者在完全缓解后,就认为病情是完全治愈了,不再按医嘱治疗,不再按时服药,断绝了与医生的沟通,等到复发之时往往悔之晚矣。

2.感冒

白血病最怕感染,而导致感染的疾病很多,其中感冒是导致白血病复发的最常见因素,由于患者的身体虚弱,一旦受到病菌的侵入,很容易造成感染,导致旧病复发,因此患者应该常常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3.身心劳累

由于患者在治疗之后,身体尚未恢复,一旦劳累,身心疲惫,则正气下降,抗病能力减弱,病毒会乘虚而入,导致旧病复发。

4.饮食无度

饮食也是造成白血病再次复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若是患者经常是一些油腻、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这就很容易造成旧病的复发。

5.心情不畅

一个人在心情低闷时,会造成气血行失常,流通不畅,造成脏腑功能紊乱,使病情复发。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预防  白血病  复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的病因症状下一篇: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发病症状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