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对人体的危害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1月18日

 MDS通常起病缓慢,少数起病急剧。一般从发病开始转化为白血病,在一年之内约由50%以上。贫血患者占90%。常为中度贫血,表现为面色苍白,头晕乏力,活动后心悸气短等。发热占50%,其中原因不明性发热占10%~15%,感染部位以呼吸道,肛门周围和泌尿系为多。出血占20%,常见于呼吸道,消化道,也由颅内出血者,早期的出血症状较轻,多为皮肤粘膜出血,牙龈出血或鼻衄,女性患者可有月经过多。晚期出血趋势加重, 脑出血成为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般无特殊体征,仅少数病例有肝,脾,淋巴结肿大,脾脏肿大者常为中,轻度。晚期可有胸骨压痛。具体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对人体的危害如下:

1、引发贫血:人们在患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之后就会出现贫血情况,而且贫血会随着人们的病情逐渐的加重,从而导致人们面色苍白、头晕乏力、活动后心悸气短等 头晕、衰弱、乏力情况;其中部分患者会有体重减轻、恶心、上腹部不适和骨、关节疼痛等不典型的症状。

2、出血:约20%~60%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于病程中会伴出血倾向,同时患者们的出血程度轻重不一, 病情严重还会危及到患者的性命,半数以上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会有出血情况,但早期的出血症状较轻,多数患者会有皮肤粘膜出血、牙龈出血或鼻衄情况,女性患者也很少出现月经过多,但随疾病发展到晚期,出血情况会加重,甚至有脑出血导致患者死亡。

3、会转化为白血病:发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之后就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与伤害,而部分患者会在经历数月至10余年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过程而发展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部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为长期良性病程而不发展为白血病,此时患者们就应该发现自身出现的出血或者是其他方面的情况以做好及时治疗。

4、容易感染: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之后就会非常容易出现感染情况,其中因粒细胞减少和功能异常导致感染发生,在病情后期较易合并感染,而由于患者们的免疫力低下,还会引发人们出现潜在性脓疡以及化脓性关节炎、结核、绿脓杆菌性结膜炎、坏疽等不常见的感染情况出现,其中霉菌感染在后期较普遍,败血症更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并发症。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危害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症状了解下一篇:老年人患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应该如何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