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感染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4年1月24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临床常常现象是进行性贫血、出血与感染还会有发热。大部份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能够由于感染而出现持续性的高热,尤其是以咽部感染、肺炎、肛周感染、脓肿和这种诱发的败血症为主。常以出血和感染发热为首发病症。可见广泛而严重的皮肤出血、牙龈出血、鼻出血、消化道出血、尿血、眼底出血,严重者可察觉颅内出血。

1、电离辐射:X线、γ线或中子可穿过或进入细胞直接损害造血干细胞和骨髓微环境。长期超允许量放射线照射(如放射源事故)可致再生障碍性贫血。

2、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关系已较肯定,称为病毒性肝炎相关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病毒性肝炎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发生率不到1.0%,占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3.2%。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肝炎类型至今尚未肯定,约80%由非甲非乙型肝炎引起,可能为丙型肝炎,其余由乙型肝炎引起。

3、化学毒物:苯及其衍化物和再生障碍性贫血关系已为许多实验研究所肯定,苯进入人体易固定于富含脂肪的组织,慢性苯中毒时苯主要固定于骨髓,苯的骨髓毒性作用是其代谢产物所致,后者可作用于造血组细胞,抑制其DNA和RNA的合成,并能损害染色体。改革开放以来,乡镇企业兴起,由于不注意劳动保护,苯中毒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病率有所上升。苯中毒再生障碍性贫血可呈慢性型,也可呈急性严重型,以后者居多。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感染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详细的白血病病因下一篇:造成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原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