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MDS患者能不能怀孕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2月11日

   有不少MDS患者经常询问这样的问题,MDS患者能要小孩吗?是否可以怀孕呢?对于不少面临生育年龄的女性来讲,做母亲可能是她们毕生的心愿,但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能不能要小孩呢?
妊娠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活动,它需要机体有一个较强的能量代谢和血液再生系统以及较强代偿功能的心、肺、肝等器官来支持一个较强壮新生命孕育。而女性MDS患者能担当此重任吗?
 
  对于MDS母体来讲,其机体处于一种持续的代谢消耗状态。加之化疗药物对心、肝、肾、胃、肠等器官的毒性作用,其机体很难再承担孕育的重任。即使险过妊娠关,但由于MDS具有感染和出血倾向,在分娩中仍对母子生命造成威胁。
 
  对胎儿而言,胚胎是一支刚出芽的幼苗,没有肥沃的“土壤”和阳光,就不能健康地成长。在MDS的母体里胚胎时要病魔争夺养分,并要受到病魔的攻击、化疗药物的侵袭。其生长非常缓慢,有的还会出现畸形,甚至死亡。
 
  为了家庭的幸福,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在治疗期间及治愈不稳定时最好不选择妊娠。目前,中西医结合对不同类型MDS采用相应的不同治疗对策。经临床证明,不少患者在治疗后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只要通过系统的治疗,治愈率是很大的。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MDS  怀孕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MDS的临床护理下一篇:血小板减少的原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