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对身体的危害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2月26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MDS)是起源于造血干细胞的一组异质性髓系克隆性疾病,特点是髓系细胞分化及发育异常,表现为无效造血、难治性血细胞减少、造血功能衰竭,高风险向急性髓系白血病(AML)转化。MDS治疗主要解决两大问题:骨髓衰竭及并发症、AML转化。就患者群体而言,MDS患者自然病程和预后的差异性很大,治疗宜个体化。
1、频繁出血:得了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的患者大多数都会出现出血,但是刚开始时出血的症状较轻,多数为皮肤粘膜出血、牙龈出血或鼻衄,而女性患者的出血表现为月经量多;但是随着病情的加重出血量也会增多,建议患者早做治疗。

2、易发生感染:很多得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患者都极易出现感染这种情况,病情的发展后期比较容易合并感染,再者因为患者们的免疫力低下,常常会引起潜在性脓疡以及坏疽、结核、绿脓杆菌性结膜炎、化脓性关节炎等不常见情况的出现,这也是导致死亡的原因之一。

3、多见贫血状况: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最常见的就是贫血,专家提醒人们若是出现贫血要尽早的到到专业机构进行诊治,同时也要注意观察患者出现其他的病症。

4、引发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可以说是对人们生命有威胁的疾病,一组以难治性贫血伴有其他血细胞减少而骨髓增生和形态异常的多相性造血功能紊乱综合症;此病有两种转归的可能性;部分患者在经历数月至10余年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过程而发展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部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还会表现为长期良性病程而不发展为白血病。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已经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乃至生活都造成了伤害,此时大家都需要知道此病的严重性,由于此病的发病率约10/10万~12/10万人口,多数患者都是中老年人,50岁以上的患者占50%~70%,而男女之比为2:1;其中30%~60%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会转化为白血病,其死亡原因除白血病之外,多数患者都是由于感染、出血甚至是颅内出血导致的。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危害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症的护理下一篇:MDS的早期症状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