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主要病因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3月3日

  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人们却光图享乐对自身健康却少了关注,这给一些疾病创造了可趁之机,有些人出现了骨髓增生综合症,这是一种常见的血液病,是由于造血干细胞出现异常引起的。自身健康是需要自己好好维护的,我们只有多了解些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根本原因才能进行针对性的预防。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病因。

  1、主要病因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原因还不是非常的具体,据推测是由于生物、化学或物理等因素引起的基因突变,染色体异常使某个恶变的细胞克隆性增生。业已公认诱变剂如病毒、某些药物(如化疗药)、辐射(放疗)、工业反应剂(如苯,聚乙烯)以及环境污染等的可致癌作用,诱变剂会引起染色体的重排或基因重排,也可能只引起基因表达的改变导致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2、常见病因

  多方面证实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产生原因与白血病类似。目前已经证明至少2种淋巴细胞恶性增生性疾病—成人T细胞白血病及皮肤T细胞型淋巴瘤是由反转录病毒感染所致。也有实验证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可能与反转录病毒作用或(和)细胞原癌基因突变、抑癌基因缺失或表达异常等因素有关。提醒人们要及时了解自身是否患有任何疾病,一旦发现就要及时进行治疗,以避免自身健康和生活受到严重威胁与伤害。

  3、疾病因素

  多数产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主要病因都和患者自身疾病有关系,其中大病久病或疾病久治不愈均会导致脏腑虚衰;而培根虚弱、正血生化无源而见正血虚弱;一旦肝血亏损就会导致三因平衡失调,而致热邪盛炽;若虚损日久就会导致因虚致瘀、血液瘀滞、停留脏腑,从而使脏腑功能降低或血瘀阻滞骨髓,影响正血生化。

  4、化学因素

  生活中常见的苯类芳香烃化合物、化疗药物尤其是烷化剂、放射线均会诱导细胞基因突变而导致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或其他肿瘤发生;其中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生于中老年身上,而降低细胞内修复基因突变功能也可能是产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主要病因。

  5、先天因素

  人们应该知道自身体质决定人体对病因的易感性和病机、证候的倾向性。年轻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与禀赋薄弱,体质不强有密切关系;而母体虚弱、遗传缺陷、胎中失养、先天之精孕育不足等是其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就会非常容易患疾病,因虚致病或因病致虚还会日久不复就会导致正血亏损、渐至三因、连及脏腑。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病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的症状下一篇:白血病患者的护理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