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的护理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4年3月10日

  血小板是人体血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过多还是缺乏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得了血小板减少,一定要认识护理血小板减少病人的关键,只有这样才能使患者更好的康复。血小板减少的出现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有很多患者因没有正确的治疗及护理导致病情加重,因颅内出血导致死亡。
  1、血小板减少在急性发作期,应卧床休息。加强必要的防护,避免创伤而引起出血。衣服应柔软、宽松,以免加重皮肤紫癜。
  2、血小板减少的护理中避免剧烈运动及外伤,平时活动要避免关节受伤,一旦受伤应固定并局部冷敷。
  3、血小板减少患者如有口腔粘膜与齿龈出血,应加强口腔护理。预防口腔感染,定时以复方硼酸溶液漱口。这也是护理血小板减少病人的关键。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变化,观察皮肤黏膜出血部位、范围及变化过程。受累关节的部位、数目、局部有无血肿或功能障碍。
  4、春、夏之际易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谨防感冒。因此在此期间要注意避免受凉、感冒,以免血小板减少的诱发发作。叮嘱并控制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不用手搔抓皮肤,以免引起出血。
  5、对于护理血小板减少病人的关键所在还包括保持病室环境清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温湿度适宜,室内定期进行紫外线照射消毒。患者避免接触过敏原及相关刺激因素,如抗生素、花粉等。
  6、注意观察患者疼痛的部位、性质、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必要时可遵医嘱使用解痉剂或消炎止痛药。避免疼痛部位外伤,尽量减少活动以减轻疼痛,促进出血的吸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症的原因下一篇:导致血小板减少的病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