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吸烟会引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3月13日

 

对吸烟的危害很多人也是明知故犯的。但在临床研究上,吸烟不仅是呼吸系统疾病的诱因,在血液疾病威胁上,吸烟更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一大诱因。尤其是那些常年吸烟的患者来说,吸烟会加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的病情,使他们受到更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吸烟会使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病情加重吗?

  近些年来,国内外许多专家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进行了大量的病因学研究,确定了一系列因素为MDS的病因,但是针对吸烟这个因素,到目前为止人们对它是否促进MDS发病还没有得出一个定论。通过我们团队的研究,确定了吸烟与MDS发病的关系,且两者之间是存在一种剂量依赖关系。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与吸烟的关系

  1.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患MDS的风险要高45%;

  2.欧洲和美洲吸烟的人要比亚洲吸烟的人患MDS的风险高;

  3.女性吸烟者要比男性吸烟者患MDS的风险高;

  4.吸烟量越多、时间越长的人较吸烟量少、时间短的人患MDS的风险高5.戒烟超过1年以上的人MDS发病的风险会下降。

  吸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病因之一

  1.香烟中含有种类繁多的有害化学物质,如:苯、烟焦油、铬、甲醛等,这些对人类来说都是致癌物,对MDS发病有一定的诱导作用;

  2.吸烟可以减少人体内的各种免疫球蛋白和免疫细胞,从而破坏人体的适应性免疫和固有免疫系统,而免疫缺陷是MDS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3.吸烟可以抑制由Fas通路诱导的凋亡、增加NF-κB和各种炎症因子活性,而这些因子在MDS发病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专家指出,研究结果已经表明,吸烟是MDS发病的一个重要诱导因素,而且这种诱导作用是一种剂量依赖模式,即吸烟越多、时间越长MDS的发病风险就越高。所以生活中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少吸烟,降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发病率。关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知识你可以点此在线咨询一下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吸烟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发病病因你知道多少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主要特征表现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