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详细讲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症状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3月23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是一种克隆性疾病,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患者会出现很多症状表现,为了能够尽早发现及早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不让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受到更多的伤害及影响,大家必须要了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症状。

专家表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症状一般有表现如下:

1、症状:MDS临床表现无特殊性,MDS通常起病缓慢,少数起病急剧。一般从发病开始转化为白血病,在一年之内约由50%以上。贫血患者占90%。包括面色苍白、乏力、活动后心悸、气短,老年人贫血常使原有的慢性心、肺疾病加重。发热占50%,其中原因不明性发热占10%~15%,表现为反复发生的感染及发热,感染部位以呼吸道,肛门周围和泌尿系为多。

2、感染:因粒细胞减少和功能异常导致感染发生,病情初期(难治性贫血,RA)较稳定,多无严重的感染与发热,后期(RAEB或RAEBt)较易合并感染。由于 免疫力低下,易引起潜在性脓疡以及化脓性关节炎、结核、绿脓杆菌性结膜炎、坏疽等不常见的感染。霉菌感染在后期较普遍,败血症常为疾病终末期的合并症和主要的死亡原因。

3、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主要症状表现在很多方面,除个别病人外,绝大多数患者以不同程度贫血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如面色苍白、头晕乏力、活动后心悸气短等。少数患者可有关节肿痛,发热、皮肤血管炎等症状,多伴有自身抗体,类似风湿病。严重的血小板降低可致皮肤淤斑、鼻出血、牙龈出血及内脏出血。

4、出血:半数以上的患者有出血,但早期的出血症状较轻,多为皮肤粘膜出血,牙龈出血或鼻衄,因不严重,很少需特别处理,女性患者也很少出现月经过多;但随疾病发展到晚期,出血趋势加重,脑出血成为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5、体征: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体征不典型。常为贫血所致面色苍白,血小板减少所致皮肤淤点、淤斑。肝脾肿大者约占10%左右。极少数患者可有淋巴结肿大和皮肤浸润,多为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CMMoL)型患者。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临床表现症状下一篇:应该如何护理白血病患者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