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日常生活护理

0 MDS治疗记录 | 2011年8月14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日常生活护理?
    1、放开胸襟,感恩生活。MDS与情绪密切相关,情绪乐观,精神愉快对预防本病极有意义。另外,肝气郁结与MDS的关系密切,多年的临床经验证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发病前多有长达半年以上的较严重的精神刺激。因此提倡虚怀若谷,胸襟开阔,提高修养。这一点在疾病调治过程中非常关键。
    2、均衡营养,饮食得宜。合理的饮食习惯除了可以保证患者必需的营养摄取外,还可以起到养生、延年益寿的功能,且可防病。在疾病治疗过程中或治疗后,通过饮食调理可避免疾病的进一步发展或复发,而且有利于身体健康。
  (1)注意营养:合理调配饮食,对肉类、蛋类、新鲜蔬菜的摄取要全面均衡,不可偏食。
  (2)忌口:鸡属羊,动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虚实夹杂,邪毒内壅,助火动风之品宜忌,特别是阴虚火旺、出血、痰湿交阻者尤要注意。
    3、 合理安排生活起居。适当的运动,如散步、太极拳,可以自我调节身体的失衡。规律的生活起居对患者的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可以使患者在治疗中保持较好的身体素质来配合药物的治疗。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好治愈吗?]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鉴别诊断]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护理方法]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病机制]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诊断]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  增生异常  生活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好治愈吗?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长时间会转化为白血病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