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急慢性再障的表现症状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4年4月4日

 

贫血、出血和感染,这是由于发生再生障碍性贫血时,患者体内的红细胞减少所引起的。绝大多数的再障患者发病缓慢,病程也较长,临床上称之为慢性再障。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慢性再障患者几乎都是由贫血开始发病的。患者虽然血小板减少,但出血的症状很轻,一般表现为皮肤出血点或轻微的齿龈出血,比如刷牙时齿龈出血,女性患者可能有月经过多的表现;虽然慢性再障患者的白细胞减少,但有严重感染者甚少,且感染者大多为感冒。
  慢性再障患者的病程长,经过治疗后大约有1/3患者可治愈,1/3进步,1/3迁延不愈。只有极少数的慢性再障患者可能变成急性,死于出血或感染。
  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急性再障发病急骤,除贫血外常有出血或发热感染。急性再障患者的出血现象十分严重,不仅表现在皮肤、黏膜(如齿龈、口腔、鼻黏膜等)出血还常有多处内脏出血,包括消化道(便血)、泌尿道(血尿)、子宫出血以及脑出血,且出血量较多;
  而急性再障患者发热及感染严重时,体温常超过39℃,最常见的感染是呼吸道如肺炎和口腔黏膜感染,也有皮肤化脓,蜂窝织炎和败血症等。严重的感染常会加重出血现象,而出血又容易继发感染,同时出血和感染都可以加重贫血,导致病情地迅速恶化。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障患者的早期表现症状下一篇:引发白血病的原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