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急性再障的病因有哪些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4年4月17日

 

急性再障疾病是一种发病急、普及率很高的疾病,不少人都已经感染上了急性再障。随着急性再障疾病的普及,做好预防工作就迫在眉睫,而做好急性再障预防工作的前提是对此病病因的了解。

说到急性再障的病因,则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楚的。在急性再障的病因中,最为常见的是化学毒物的影响。苯及其衍化物和再障关系已为许多实验研究所肯定,苯进入人体易固定于富含脂肪的组织,慢性苯中毒时苯主要固定于骨髓,苯的骨髓毒性作用是其代谢产物所致,后者可作用于造血祖细胞,抑制其DNA和RNA的合成,并能损害染色体。

急性再障的病因很复杂,除了化学毒物的影响外,还有很多都是它的病因。(1)感染(细菌、病毒)尤肝炎病毒、微小病毒、艾滋病病毒感染。(2)药物的大量使用,如抗肿瘤药、解热镇痛药、抗糖尿病药、抗惊厥药、抗心率失常药。(3)免疫性疾病(4)遗传因素:贫血系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疾病,有家族性。

这些因素中的任何一种因素都有可能引发急性再障疾病,从大量的调查数据表明,遗传因子在急性再障疾病中的影响作用是很大的,此病具有家族遗传性,有急性再障的家庭,所出生的孩子得急性再障的几率比普通家庭高数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急性再障  病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患者的早期发病症状下一篇:造成再障的原因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