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预防很重要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4年4月25日

 

找到正确的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方法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问题,不过这是对于哪些已经患病的人来说的,那些没有患病的人要怎样做才能避免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发生呢?

预防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方法

1.生活照顾。病人在生活中的饮食当中避免吃辛辣,过硬食物,过冷或者对病情有害的食物。尤其是那些海鲜产品是禁食的。容易进食清淡容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材。平常生活要有规律,情绪稳固,适当运动,以免劳累。以免接触有害物质、辐射及服用对骨髓有刺激的药物。贫血、出血较重时,要卧床休息,减少运动,必要时住院治疗。

2.用药注重。在用药上要严格听从医生的嘱咐,不要自行调整或者减量。定时复查血常规及肝、肾功能。这也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家庭治疗的注重点。

3.预防感染。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受凉,增减衣服要适宜,注意个人的生活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勤洗澡、更衣、剪指甲。居室定期通风,少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戴口罩。注重口腔卫生,餐后睡觉前漱口。注重肛周清洁,便后坐浴(可用不1:1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女患者注重会阴清洁。如果出现咽痛、咳嗽、流涕、尿痛、牙龈肿痛、、红肿等,应及时到医院治疗,以便初期外理。这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家庭治疗的注重点之一。

4.预防出血。依据病情适当运动,运动时防止滑倒或者外伤,避免伤后出血。禁止用硬毛牙刷刷牙,牙签剔牙,进食宜慢,以免口腔粘膜及牙龈受损。预防鼻腔粘膜干燥,必要时涂油保护,禁止挖鼻孔,避免损伤鼻腔粘膜,引发出血。注重小便色泽,女病员注重月经量及时候。如果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应及时到医院检验治疗。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预防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对身体的危害下一篇:血小板减少症的饮食详情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