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症的饮食详情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4年4月27日

 血小板减少症是内科出血性疾病中一种常见的疾病,临床表现为自发性皮肤瘀点和黏膜(和内脏)出血,如牙龈出血,口腔黏膜及舌出现紫血泡。急性重症患者可有肠胃道、泌尿道甚至颅内出血;慢性患者多以某一部分的反复出血为特征,往往导致贫血。
1、应供给高蛋白饮食,饮食中宜多选用牛奶、瘦肉、鱼类、蛋类、豆类等食品。
2、中医认为血热则妄行,出血属热者,宜选用性偏寒凉食物。蔬菜水果中性凉者,多对止血有利,可在饮食配餐中应用,尤其是莲藕、荠菜、黑木耳、梨、鲜枣等更佳。
3、紫癜病人会伴有凭虚,在饮食中应进食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猪肚、瘦肉、蛋黄。蔬菜中含糊铁量较高的有马兰头、油菜、荠菜、芹菜、大头菜、黄花菜、菠菜、番茄等。
4、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当其出血少而渐停时,食疗调治中宜以健脾、益气、摄血为原则。此时选择药食妙品红枣、花生(带衣)配制药膳、烹饪菜肴最好,也可以每日适量嚼食。无花果、葡萄干也可经常食用。
5、属久病气虚、神疲乏力者食疗中还常可用红枣、山药、花生米、枸杞子、龙眼肉、藕节、仙鹤草、羊骨、花生衣、黑豆、猪皮、扁豆、核桃仁等药食佳品煲粥、煨汤服用,对老年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尤为适宜,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症  饮食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预防很重要下一篇:做好血小板减少患者的护理工作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