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遗传吗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1年8月17日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遗传吗?其特点是外周血小板显著减少,骨髓巨核细胞发育成熟障碍,临床的主要表现为皮肤粘膜或内脏出血,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身体其它部位或器官出血,如鼻子出血、牙龈渗血、妇女月经量过多或是严重吐血、便血、尿血等症状,如果发生颅内出血非常容易致死。

  血小板减少的发病可能引起骨髓再生低下低下或障碍伴全血细胞减少的药物。在一定剂量下易引起骨髓再一低下的化学物质及药物,如苯、二甲苯等。烷化剂如氮芥、环磷酰胺、苯丙酸氮芥等。抗代谢药如阿糖胞苷、巯基嘌呤等。

  对于血小板减少这样的种常见的血液疾病会遗传吗?从以上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各种原因可以看出,造成血小板减少的各种疾病绝大多数是后天获得性的。仅有极少数是先天遗传的,目前所知道的主要有以下两种疾病:

  第一种是先天性单纯无巨核细胞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是一种常染色体遗传性疾病,血小板减少并伴有桡骨缺失,又称TAR综合症。其特征为出生后几乎立即出现血小板较少性出血,大多数患者的前臂缺失,伴骨髓、肾脏和心脏结构异常。该病病情严重,预后差,三分之一的患儿于婴儿期死亡,约三分之二的患儿在八个月内死亡,死因一般为颅内出血。但能存活下来的婴儿预后较好,尽管有血小板持续性减少,但出血症状可以有所改善。

  范科尼贫血引起的血小板减少:这是一种少见的家族性疾病,20%至50%有家族史,20%至50%有近亲结婚史。表现为全血细胞减少,骨髓再生低下,巨核细胞减少,伴各种不同的畸形。新生儿期血小板减少较为突出,以后逐渐发展为全血细胞减少。本病常在10岁以下出现症状,对雄性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有效。感染、出血或转变为急性白血病是本病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激素治疗的副作用]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临床表现] [血小板减少遗传吗? ] [血小板减少症的食疗方] [妊娠期血小板减少的病因] [中医药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  减少  紫癜  遗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什么样的孩子易得白血病下一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哪些危害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