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再障患者的早期表现症状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4年6月4日

 

再生障碍性贫血(aplastic anemia, AA,再障)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主要表现为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全血细胞减少和贫血、出血、感染征候群。且不同患者的不同病情其症状表现也有所不一。具体如下:

1、身体无力:最常见和最早出现的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为困倦、疲惫。主要是因肌肉缺氧所致。

2、中枢神经系统: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会出现头晕、眼花、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这是属于患有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之一。

3、皮肤、粘膜苍白:粘膜、皮肤、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这也是常见的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表现。

4、心血管系统:心悸是最突出的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表现可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5、呼吸系统: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可经常表现为呼吸困难或者气急,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再障罕有自愈者,一旦确诊,应明确疾病严重程度,在专业进行恰当的处理措施,对疾病治疗开展得越早越好。所以朋友们不可小视。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生障碍性贫血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急性白血病临床有哪些症状表现下一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