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症的发病特点是什么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4年8月29日

     血小板减少是比较常见的出血性疾病,起病可急可缓,常见皮肤紫癜,分布以四肢、臀部和胸部为主,呈针尖样的瘀点,也可出现瘀斑或血肿。粘膜出血可来自鼻腔、口腔、泌尿生殖道或胃肠道。少数病例可有粘膜下及视网膜出血。颅内出血可危及生命。
  血小板减少症按病程特点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慢性型常出现于老年人群中,其主要特征表现在:
  (1)反复出血。少数病人反复出血,连续多年,以致引起全身衰弱状态。
  (2)血小板中度减少。患者血小板多在3~8万/立方毫米之间,血小板寿命短,约为1~3天,一般无明显贫血,但反复出血可引起贫血。
  (3)起病缓慢。常有长期皮下出血史,但出血症状相对较轻,常呈持续性或反复性发作。持续性发作者,血小板持久低下;反复性发作者,可持续数周至数月。缓解期长短不一,可为一月,数月乃至数年。
  (4)脾脏轻度肿大。反复发作者,常有轻度脾脏肿大。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从发病病因上说虽还不甚明确,因此如何从病因学角度谈预防本病的发病,似属困难,但是对已病者来讲,如何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发展或反复发作,完全是可能的。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症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病人失眠的原因下一篇:造成血小板减少症的主要病因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