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造成血小板减少症的主要病因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4年8月29日

 我们在日常检验工作中经常会发现血小板明显减少,而病人的临床表现却无出血征象。关于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
血小板减少的原因是什么呢?专家为您分析如下:
1.采集手指末梢血时,因进针浅,出血慢,挤压采血部位,使组织液渗入血液中,造成血小板减少的原因。
2.虽采集静脉血,但采血过程不顺利,血流不畅,多次穿刺组织损伤,使组织凝血因子混入血标本,产生肉眼看不见的小凝块,造成血小板减少。
3.血标本室温下放置时间过短。用EDTA-K2作抗凝剂时,会使血小板形态发生变化,在采血后30分钟内形成血小板可逆聚集体,使血小板计数下降,在采血30分钟后进行分析可提高结果的正确性。
4.EDTA依赖性血小板减少, 其主要原因是由于EDTA盐作为抗凝剂诱导抗凝血中血小板互相聚集、堆积和发生卫星现象,致使全自动血细胞计数仪不能确认血小板而使血小板计数偏低。对临床上无任何出血症状与体征、出血和凝血时间正常而血小板计数明显减少者,应改用肝素抗凝管或手工计数血小板,推片复查。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减少症  病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症的发病特点是什么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护理方法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