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MDS的检查需要注意哪些

0 MDS治疗记录 | 2014年9月3日

 mds的病因尚不明确,推测是由于生物,化学,或物理等因素引起基因突变,染色体异常使某个恶变的细胞克隆性增生。业已公认,诱变剂如病毒,某些药物(如化疗药),辐射(放疗),工业反应剂(如苯,聚乙烯)以及环境污染等的可致癌作用,诱变剂可引起染色体的重排或基因重排,也可能只引起基因表达的改变导致mds.
  mds和急性白血病一样,是由一个异常的造血干细胞衍生的恶性克隆发展起来的“克隆性疾病”。主要累及髓系细胞,使骨髓粒,红及巨三系细胞无效病态造血,其凋亡细胞数量明显增加。
  1.外周血全血细胞或一、二系血细胞减少,可有巨大、异形、多嗜性点彩红细胞及白细胞核左移、右移、核畸形、双核、胞浆颗粒过多或过少、有空泡等。可见巨形或异形血小板、小巨核细胞。
  2.骨髓象:(1)红系增生活跃,少数低下,巨幼样变,双核、多核、核畸形、幼稚型增多。(2)粒系增生活跃或低下,单核样变,成熟障碍,核浆发育不匀,双核,畸形,巨幼样变,原粒+早幼粒可达5-30%。(3)巨核细胞可增多或正常、减少,出现小巨核、大单个巨核或双核,胞浆颗粒变大或形状异常,产血小板减少。
  3.骨髓组织化学染色:中性粒细胞的过氧化梅、碱性磷酸梅均减低,单核细胞非特异脂梅、酸性磷酸梅减低,铁粒幼红细胞增加。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MDS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症临床的症状护理下一篇:MDS的主要特征了解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