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早期症状的介绍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4年9月27日

 很多人由于缺乏白血病的疾病常识,没能及时的发现自己患病,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介绍。
  白血病早期症状
  1、贫血症状
  常常为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头晕乏力,不论在活动或是在休息时,都觉得气促、心跳加快。贫血的原因是因为异常白细胞的过度增殖,抑制了正常红细胞的生成,而且生成的红细胞的寿命比正常红细胞短,即红细胞的数量和质量都下降,所以白血病病人常常表现为疾病越重,贫血的症状也越重。
  2、发热症状
  半数以上的白血病人以发热为早期症状表现,多数为反复不规则的发热,热度不一,可为38度以下的低热或39度以上的高热。发热时往往有鼻塞、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或尿频、尿急等泌尿感染症状,常造成误诊。发热的原因主要是细菌或病毒感染。
  3、出血症状
  白血病以出血为早期症状表现者近40%。出血可发生在全身各个部位,但以皮肤、黏膜常见。表现为皮肤出血点、瘀斑、鼻出血、牙龈出血、口腔舌面血泡等。严重者可有内脏出血,如消化道、呼吸道、泌尿道和颅内出血。剧烈的头痛伴恶心、呕吐往往提示患者有颅内出血。白血病出血的主要原因为血小板质和量的异常。
  4、肝脾淋巴结肿大症状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浅表淋巴结的肿大早期症状,以颌下、颈部、锁骨上、腋下及腹股沟处多见,往往没有明显疼痛,体检可发现肝脾肿大。
  5、骨骼疼痛早期症状
  白血病细胞大量增殖,使骨髓内压力增高而发生骨骼疼痛。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白血病人胸骨部位有明显的压痛。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症状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患者的日常护理应该注意哪些呢下一篇:白血病饮食要怎么吃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