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饮食要怎么吃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4年10月2日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而对于白血病患者而言,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白血病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合理的饮食有利于人们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还会有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白血病的饮食要怎么吃?

  1.高蛋白:白血病是血细胞发生了病理改变所致,这类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质优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蛋白质另一功能是构成抗体,具有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所以,白血病患者应摄人高蛋白饮食,特别是多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植物性蛋白和豆类蛋白质,如、豆腐、豆腐脑、豆腐干、腐竹、豆浆等。以补充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
  人体蛋白质有调节人体酸碱平衡的作用,若人体的蛋白质缺乏,就会使人体体液酸碱失衡,使人体的弱碱性环境变为酸性,导致人体各种内源性疾病的产生,包括癌症的发生。
  2.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临床资料证明,恶性肿瘤患者中约有70~90%的人体内有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缺乏。国外医学研究证明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摄人大量维生素C,还能增强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油菜、雪里蕻、西红柿、小白莱、韭莱、荠莱、山楂、柑桔、鲜枣、猕猴桃、沙棘及柠檬等。
  维生素A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抗癌的积极性、抵抗致病物侵人机体。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南瓜、苜蓿、柿子椒以及菠莱等。
  维生素可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的,水溶性的维生素有VitC和B族维生素,脂溶性维生素有A、D、E、K,水溶性的维生素人体容易吸收也容易从体液里流失,若不及时补充会造成维生素缺乏症。脂溶性的维生素,容易储存在脂肪组织和肝脏,从胆汁缓慢排出体外,所以过量会导致中毒。人体维生素要合理搭配补充,不能多也不能少,适量补充。维生素的缺乏也会使酸性的形成,人体要从植物中去补充所需维生素。
  3.多摄入含铁质丰富的食物:白血病的主要表现之一是贫血,所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鼓励病人经常食用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豌豆、黑豆、绿色蔬菜、大枣、红糖、黑木耳、芝麻酱、蛋黄等。
  4.少食多餐,容易消化:白血病患者,尤其在治疗过程中,消化系统往往会出现诸多反应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此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品,如糕点、巧克力、面包、猕猴桃、鲜蔬汁等。消化系统的不良反应,病人要多摄入碱性食物,以减轻消化道的不适,

    为了能够尽早的恢复健康,人们一定要对日常饮食引起注意,这些原则是根据患者病情,来对症进行调理。当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现象时,白血病的饮食应该注意给予患者半流质饮食或软饭,如:肝沫粥、蒸蛋羹、小笼包子等。白血病的饮食还应该注意给予患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患者体内的蛋白质的消耗比较大,需要积极的补充。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主要有各种豆制品、乳类、动物血等。因为患者往往会出现贫血现象,所以白血病的饮食要注意常吃富含铁物质的食物,例如:动物肝和血、豆制品、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黑木耳等。少食多餐,因为疾病的原因,患者的内脏将会受到严重的损害,为了减轻内脏的受累情况,白血病的饮食应遵循少食多餐原则。并且要注意食物的选择应以易消化、营养丰富为主。

    对于 白血病的饮食多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白血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饮食多加注意,另外,白血病患者还需要注意积极的去进行治疗,治疗与护理可以让患者的病情得到更快的恢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食疗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早期症状的介绍下一篇:白血病疾病对人类的危害有多大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