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慢性再障患者护理三步曲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4年10月8日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属于再障的一种,该病发病缓慢,虽然相比急性再障危害较弱,但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转化为其他严重性疾病,当然做好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护理工作也很重要,这是由该病易感染的特点所决定的,科学护理,防治结合,防护结合,才能到达很好的治疗效果。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护理三步

第一步,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尤其是床单被褥要进行严格的消毒,时常开窗通风,采集阳光,这样才能降低被感染的几率。

第二步,讲究个人卫生,尤其是要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坚持饭后、睡前漱口,防止口咽部溃疡,常用漱口液有生理盐水、复方硼酸溶液、1%双氧水、碳酸氢钠溶液等;坚持便后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防止肛门周围发生坏死性溃疡而导致败血症。

第三步,避免外伤出血,一旦感染极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如牙龈出血、眼底出血、皮肤粘膜出血、鼻衄等,给予对症和止血处理,发生胃肠道大出血或存在颅内出血的危险时,应立即报告医生,同时准备好各种抢救药物及用物,协助抢救。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  护理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的检查方法下一篇:哪些因素会引发再障呢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