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障治疗记录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引发再障呢

0 再障治疗记录 | 2014年10月8日

 当某些药物的使用剂量达到一定剂量时,就会引起骨髓抑制,长期的骨髓抑制就可能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

某些病毒感染可能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其机理与机体自身免疫有关,常见病毒感染为肝炎病毒,微小病毒等。

长期接触X光线、放射性核素、化学毒物等都可能影响染色体的复制、抑制细胞有丝分裂,干扰骨髓细胞生成,抑制骨髓细胞分化,造血肝细胞数量减少,而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

免疫因素也是导致再障的重要因素,再障可继发于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血清中可以找到抑制造血干细胞的抗体。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造血肝细胞数量减少和功能缺陷为主的造血障碍。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再障  病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慢性再障患者护理三步曲下一篇: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怎么治疗效果好?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