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液病新闻动态 / 正文

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有哪些?

0 血液病新闻动态 | 2014年12月2日

  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有哪些?人体内的白细胞具有杀菌抗菌的功效,就像是人体内的防御长城,一旦数目减少就会造成白细胞减少症,使患者免疫力直线下降,并伴有头晕疲乏、体力减退等相关症状,平时要多注意一些可以引发白细胞减少的药物,谨慎使用!

  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有哪些?

  1. 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肿瘤药如氮芥、马利蓝、环磷酰胺、氨甲蝶呤、阿糖胞苷、氟脲嘧啶、阿霉素、自力霉素、羟基脲等等,抗肿瘤药最常见的毒性反应是白细胞减少症,在肿瘤细胞被杀伤的同时,人体正常的组织细胞也受到损伤,严重者可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

  2.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感染药:(1)抗生素:主要是氯霉素、合霉素,它们对骨髓的造血功能有抑制作用,不仅可以引起白细胞减少症,还可以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其他如四环素、多粘菌素类、链霉素偶而也可引起白细胞减少。(2)磺胺类:如复方新诺明、水杨酰偶氮磺胺吡啶、磺胺嘧啶。(3)抗结核药,如异烟肼、异烟腙、利福平、氨硫脲、对氨水杨酸。(4)抗疟药,如奎宁、伯氨喹啉、氯化喹啉、乙胺嘧啶。

  3.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免疫抑制剂如硫唑嘌呤。

  4.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心率失常药如普鲁卡因酰胺、心得安、奎尼丁。

  5.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高血压药如利血平、肼苯达嗪、甲基多巴、开博通。

  6.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甲状腺药如甲基硫氧嘧啶、丙基硫氧嘧啶、他巴唑、甲硫咪唑等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症,一般发生在用药后的头几个月,如及时停药,多在1~2周内恢复,故在用药期间要定期检查血象。

  7.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解热镇痛药:氨基比林,安乃近、APC、保泰松、消炎痛等都可以引起白细胞减少症,多与服用剂量较大,时间较长有关。

  8.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风湿药如保太松、消炎痛、布洛芬、金盐、青霉胺。

  9.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惊厥药如苯妥英钠、二甲双酮、苯巴比妥、卡马西平。

  10.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精神病药如冬眠灵、三环类抗抑药,氯丙嗪、奋乃静、三氟拉嗪都可以引起白细胞减少,以氯丙唪的发生率较高,约为万分之七,若及时停药,多数可以恢复。

  11.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抗糖尿病药如甲苯磺丁脲(D860)。

  12.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利尿药如汞剂、双氢克尿塞、利尿酸。

  13.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其它:如左旋咪唑、甲氰咪胍、胃复安、α和γ干扰素、别嘌呤醇。

  专家推荐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的医院——河北无极血康医院

  无极血康医院是一所经河北省卫生部门批准创办的治疗血液病特色专科医院。医院经过不懈努力发展,目前已建成一家集科研、临床治疗于一体的科研医疗机构,专门从事血液病的研究与治疗。成为国内专业治疗血液病的特色化、现代化的高水平医疗机构。2010年4月1日指定为新农合、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白细胞减少症,可将充分发挥中、西医治疗的优势,既能减缓西医治疗的副作用影响,又能达到病情的标本兼治,是血液病患者目前最为理想的选择!

  综上所述,可引起白细胞减少的药物有很多,因此我们对药物千万不能盲目使用,要谨遵医嘱,谨防导致严重的后果,引发白细胞减少症!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点击在线专家,或拨打无极血康医院全国免费健康热线:4001818958进行咨询!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ITP的饮食疗法下一篇: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的临床表现及检查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