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防护措施有哪些?

0 MDS治疗记录 | 2015年1月4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防护措施有哪些?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一种很严重的血液病,别称为白血病前期,近年来的发病率日益增长,其治疗极为困难,死亡率仅次于恶性白血病,因此预防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发生比治疗该病更为重要。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防护措施有哪些。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防护措施有哪些?

  (一)生活调理

  非特异性的预防有增强体质的作用,饮食起居的合理安排、适当的运动如太极拳之类锻炼、散步,可以自我调节身体的失衡。MDS与情绪密切相关,情绪乐观、精神愉快对防病极有意义。

  (二)饮食调理

  饮食得宜,可以养生、延年益寿,且可防病。在疾病治疗过程中或治疗后,通过饮食调理可避免疾病的进一步发展或复发,而有利于身体康复。

  1.注意营养合理调配饮食,对肉类、蛋类、新鲜蔬菜的摄取要全面,不要偏食。

  2.忌口鸡属阳,动风。MDS虚实夹杂,邪毒内空,助火动风之品宜忌,特别是阴虚火旺,出血,痰湿交阻者尤要注意。

  3.冬虫夏草炖鸭,冬虫夏草九,鸭75克,生姜3片,黄酒站,水200ml,适加盐油调味,文火炖2小时,饮汤食肉。治疗MDS,气阴不足,神疲乏力,舌淡红,脉细者。

  (三)精神调理

  肝气郁结与MDS的发病关系密切,有资料提出MDS发病前有长达半年以上的较严重的精神刺激。因此提倡虚怀若谷,胸襟开阔,提高修养,在疾病调治过程中亦非常关键。

  中西医结合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安全、有效率高

  中西医结合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可取长补短,在减缓西医治疗带来的毒副作用的同时,还能保证良好的治愈效果,是患者最佳的选择。

  无极血康医院根据中医传统理论,结合现代科学技术,西医辩病,中医辩证,中西医有机结合是攻克MDS的根本方法,其中中医药发挥着极大的优势。近年来,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发展,无极血康医院引进西方最新、最先进的设备与技术,并在多年的实践中,逐步与中医、西医治疗血液病的优点相互融合,恰到好处的实现了治疗疑难血液病的效能,解决了很多血液病不能康复的难题。

  以上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防护措施有哪些?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注重预防疾病,远离疾病的危害。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血液病知识,可拨打我院免费专家热线:400-1818-958或点击在线专家进行询问。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的危害有哪些呢?下一篇:MDS的中医治疗法如何?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