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的发病原因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1年9月17日

  血小板减少的发病原因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一、可以引起骨髓再生障碍或低下的药物:如氯霉素、磺胺类药物、青霉素、链霉素、新青I号、三甲双酮、苯妥英钠、乙琥胺、抗甲状腺药(如他巴唑、丙基硫氧嘧啶、甲亢平)、糖尿病药(如甲磺丁脲、氯磺丁脲、氯磺丙脲等)、保泰松、消炎痛、安定及镇静药(安宁、利眠宁、氯丙嗪等)、金制剂、染发刘、扑敏宁、扑尔敏、乙酰唑胺等

  二、 引起骨髓再生低下低下或障碍伴全血细胞减少的药物。 在一定剂量下易引起骨髓再一低下的化学物质及药物:

  ①苯、二甲苯等。

  ②烷化剂:如氮芥、环磷酰胺、苯丙酸氮芥等。

  ③抗代谢药:如阿糖胞苷、巯基嘌呤等。

  ④抗癌抗生素类:如正定霉素、阿霉素等。

  ⑤其他:如有机砷等。

  三、选择性抑制巨核细胞制造血小板的药物:如氯噻嗪类药、雌激素类、乙醇、甲磺丁脲、瑞斯脱霉素等。
 

 

 

 

[血小板减少的护理措施] [血小板减少食疗方] [激素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副作用]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的症状表现] [血小板减少症的特征表现及预防措施]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哪些危害]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  减少  发病  原因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紫癜临床表现的分类下一篇:血小板减少的两种分型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