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临床表现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1年9月19日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临床表现

贫血
  常较早出现并逐渐加重。表现苍白、无力、头晕、心悸、厌食和浮肿等。患者的贫血程度与出血量往往不成比例。

出血
  约半数病例有不同程度出血。出血的发生一般稍晚于贫血,但常因之促醒病人寻医和做血象检查。常见出血有皮肤出血点、紫斑、鼻衄、牙龈和口腔黏膜出血,月经增多等;严重时可出现血尿、消化道出血(呕血、便血),视网膜出血可致视力障碍,甚者可发生颅内出血,常危及生命。

发热和感染
  一半以上患者由发热起病,可为低热或高热。无论治疗前或治疗中发热我多数意指合并感染。感染可发生在体内任何部位,但以咽峡炎、口腔炎最多见,上呼吸道及肺部感染、肛周炎、肛旁脓肿和胃肠炎变较常见,若合并白血病是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某些急性白血病发热可无明显感染灶(尤其中性粒细胞<0.2×10^9 /L时),但不能排除感染;相反,体温〈38.5 ℃,化疗开始后自动热退的病人,说明发热与白血病本身有关(肿瘤热)。当然临床也不乏见肿瘤热与感染并存的情况。

  感染常见的致病菌有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克雷白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其他条件致病菌、厌氧菌等。
 

 

 

 

[白血病的病因] [白血病的注意事项] [怎样预防白血病的发生] [白血病完全缓解,仍需要积极护理] [化学物质引发白血病] [白血病易与哪些病混淆]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急性  淋巴细胞  白血病  临床表现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的病因下一篇: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浸润表现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