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MDS治疗记录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0 MDS治疗记录 | 2015年5月30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属于疑难病症,在血液科较为常见,对于这种疾病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有益的,要想做到早发现此病就要进行相关检查了,因为其早期症状表现不明显,关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下面做了详细介绍。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一、血象: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其程度依不同分型而异,如难治性贫血(RA)以贫血为主,难治性贫血伴有原始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细胞增多(RAEB)或转变中的RAEB(RAEB-T)则常有明显的全血细胞减少。

  二、骨髓象:大多数患者骨髓增生明显或极度活跃,少数增生正常或减低,细胞形态异常反映了MDS的病态造血,红系各阶段幼稚细胞常伴类巨幼样变,核浆成熟失衡,红细胞体积大或呈卵圆形,有嗜碱点彩,核碎裂和Howell-Jolly小体。

  三、细胞遗传学研究: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一种多能造血干细胞水平上突变的获得性克隆性疾病,染色体的检查对预测预后具有一定价值,骨髓中有细胞遗传学异常克隆的患者,其转化为急性白血病的可能性大得多,特别是-7/del 7q和复合缺陷者,约72%转化为急性白血病,中数生存期短,预后差。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症状表现: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临床表现无特殊性,MDS通常起病缓慢,少数起病急剧。一般从发病开始转化为白血病,在一年之内约由50%以上。贫血患者占90%。包括面色苍白、乏力、活动后心悸、气短,老年人贫血常使原有的慢性心、肺疾病加重。发热占50%,其中原因不明性发热占10%~15%,表现为反复发生的感染及发热,感染部位以呼吸道,肛门周围和泌尿系为多。严重的粒细胞缺乏可降低患者的抵抗力。出血占20%,常见于呼吸道,消化道,也由颅内出血者,早期的出血症状较轻,多为皮肤粘膜出血,牙龈出血或鼻衄,女性患者可有月经过多。

  经过无极血康医院专家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如果您对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还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咨询无极血康医院在线专家,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检查项目  有哪些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中医如何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下一篇:急性白血病主要症状有哪些?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