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正文

血小板减少不一定会出血

0 血小板减少治疗记录 | 2011年9月22日

  由于个体在血管通透性及出血耐受性等诸多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可以对血小板减少产生不同的表现。所以,血小板减少不一定会出血。

  血小板具有促进止血和加速凝血还有维护毛细血管壁完整性的功能。正常人血小板数量为(100~300)× 109/升,它的寿命平均为8~12天,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血小板计数结果低于参考值下限,就是血小板减少。血小板数量减少如果严重了,可引起粘膜出血(鼻粘膜出血、口腔粘膜出血、胃肠道粘膜出血、泌尿生殖道出血等)如鼻出血、牙龈出血、胃肠道出血、血尿等;皮肤上可出现大小不等的出血点或淤斑即紫癜,多见于四肢,以下肢最常见。

  一般来说,血小板轻度减少(80~100)×109/升,大多不表现出自发性出血;血小板中度减少(50~80)× 109/升,可有轻度自发性出血,如皮肤粘膜出血点、创伤后出血不易止住等;重度血小板减少50 × 109/升以下,则大多数会出现较明显的自发性出血,最常见的是皮肤紫癜;更严重者血小板减少20 ×109/升以下,甚至可以出现颅内出血、消化道大出血等危及生命的共发症。

  由于个体在血管通透性及出血耐受性等诸多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可以对血小板减少产生不同的表现,如有的人血小板降至50 ×109/升左右即可出现广泛皮肤的皮下瘀血,而有的人即使血小板只有20 ×109/升也无任何出血表现。当然,后一种情况下即使没有自发性出血,也仍然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需要提高警惕。

 

 

 

[血小板减少的病因] [生活中不容忽视的易引起血小板减少的病因] [血小板减少的发病原因] [激素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副作用]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病因]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血小板  减少  不一定  出血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血小板减少的病因下一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不宜反复输血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