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如何防止慢性白血病复发?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8日

  如何防止慢性白血病复发?慢性白血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是诸多因素的相互影响导致的结果。血液病专家告诉我们慢性白血病不仅要做好治疗,还需要注意做好防复发工作,因为白血病一旦复发,会比之前更为严重且治疗难度也会增加。那么应该如何做好慢性白血病的防复发工作呢?

  慢性白血病对人们的影响——

  慢性白血病常会造成患者肝脏轻度肿大,脾肿大约占72%,一般在肋下3~4crn,个别患者可平脐,肿大呈度不及慢性粒细胞慢性白血病明显。可出现皮肤增厚,结节,以致于全身性红皮病等。淋巴结肿大,以颈部淋巴结肿大最常见,其次是腋窝、腹股沟和滑车淋巴结肿大,一般呈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表皮无红肿,无粘连。如纵隔淋巴结肿大,压迫支气管引起咳嗽,声音嘶哑或呼吸因难。CT扫描可发现腹膜后,肠系膜淋巴结肿大。

  需要注意的是,突发性出血,慢性白血病也有可能是元凶,因为很多慢性白血病病人都有出血症状的发生,同时,贫血是慢性白血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所以为了保证营养的供应,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饮食必须规律化和标准化。

  如何防止慢性白血病复发?

  在进行治疗时要耐心的积极治疗,而且患者应树立坚持长期治,战胜疾病获得痊愈的信心,保持心情舒畅按时服药。注意劳逸结合也是减少慢性白血病发生的最为重要的一项,患者要参加室外活动,接触充足阳光,呼吸新鲜空气,使日常生活规律化,忌房事戒烟酒,避免应用对骨髓有抑制的药物。

  慢性白血病的预防也是需要对药物进行注意的,有些药物是会导致慢性白血病复发的,所以必须注意合理用药。尽可能避免应用氯霉素,解热镇痛剂等。应用可能引起再障的药物,宜观察血象变化,以便及时停药。避免接触苯等有害化学物质。有超量饮用糖精导致再障的报道,故宜少食糖精。患营养性贫血,应积极治疗,以免迁延不愈发展成再障。良好的习惯与健康的饮食,是预防慢性白血病发病的有利措施,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及各种感染。

  如何防止慢性白血病复发?以上向大家讲解了慢性白血病对人们的影响,也为我们介绍了慢性白血病应该如何防止复发,希望这些内容对广大患者以及家属朋友能够有所帮助。如果大家对于慢性白血病的护理措施还有其它问题,可以咨询在线专家,以便更为深入的了解。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如何  防止  慢性白血病  复发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慢性白血病怎么预防?下一篇:白血病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饮食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