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中医治疗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再障,MDS等血液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白血病治疗记录 / 正文

白血病病人预防感冒很重要

0 白血病治疗记录 | 2015年6月8日

  白血病病人预防感冒很重要:感冒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一般病程只有一个星期左右,而且会自愈,但是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感冒可能会是致命的,感冒的发生会加重患者病情,所以白血病患者做好感冒的预防很重要。

  白血病病人预防感冒很重要:

  1、当患者感冒后,感冒病毒将会改变血小板膜糖蛋白的结构,最终导致抗原改变,加重损害血小板的生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该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根据气温的变化,加减衣物,以预防感冒,防止加重病情。

  2、患有白血病的患者,若是患了感冒,那么感冒病毒的抗原会依附于血小板表层,并且与抗体结合而形成免疫复合物,并逐渐在血小板的巨核细胞上沉积。从而,加重血小板的破坏,使病情更加严重。

  3、谨防感冒加重白血病的还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一旦感冒病毒入侵患者,就会直接危害患者的巨核细胞,导致血小板生成受阻;此外,感冒时还会激活体内的单核一巨噬细胞,这样就相应的加重了患者病情。

  白血病常见症状表现:

  白血病是因为造血细胞增殖分解反常而导致的恶性增殖性疾病,它不只影响骨髓及全部造血体系,并浸犯身体其他器官,首要表现为贫血、肌肤、牙龈、鼻腔等出血或便血、尿血,重复感染及白血病细胞侵略各安排、器官导致的相应表现,如侵略肌肤可导致结节、肿块,侵略到中枢神经体系呈现头痛、吐逆、视力模糊,侵略到睾丸则睾丸肿大。

  感染以口腔炎最常见。此外有扁桃体炎,肛周炎或脓肿,肺部感染、肌肤感染、中耳炎、牙床炎等。出血,常见齿龈出血、肌肤瘀点或斑。牙痛与拔后出血不止、低烧。多汗或盗汗、乏力、气促、体重减轻、肝、脾、淋巴结肿大

  无极血康医院专家对于“白血病病人预防感冒很重要”的介绍就是这些了,白血病是严重血液病,如果被确诊此病的话,需要进行长期合理的治疗,如果您对于白血病还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联系无极血康医院在线专家进行咨询了解。


推荐您阅读更多有关于“ 白血病  预防感冒   ”的文章

请填写你的在线分享代码
上一篇:白血病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饮食下一篇:血小板减少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猜你喜欢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Tags列表